close

    小时候的我是个依赖性极强的小孩,几乎只要有我妈在的地方就一定会看到我,如果我妈出门了却没带我一起去,我可是会闹脾气不理我妈,或独自一人躲在房里哭泣。

     还没搬到现在这个家以前,我妈有一位朋友,她有一个女儿和我同年龄,我们从小一起玩到大,眼看我这从小的玩伴都已经开始读幼儿园了,可我还是每天早上都跟着我妈到巴刹去买菜,这可把我妈给急坏了。我妈和她的朋友为了让我读幼儿园,可是费尽了心思,又是哄,又是骗的,无论如何就是要我上幼儿园读书。

     就这样半哄半骗之下,我由一开始的坚决不肯到最后的半信半疑,最终还是答应了妈妈到幼儿园上课。可是别以为这件事就这样的告一段落,在以后的日子里,我妈也被我搞得头都痛起来了。

    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,我妈带我到门口后就准备要走了,我一看情况不对,我就拼了命的捉住妈妈的手,还边哭边说妈妈骗我,怎样都要妈妈陪在我身边,这次无论妈妈说什么我也不听了,就只会哭,就连老师都加入了游说我放手的行列,可是我还是无动于衷。最后,我妈就惟有站在我教室的旁边,让我可以随时随地的看见她,安心的上课。

     我妈当然不可能每一天都那么的空闲的陪我上课,过了大概一个星期,我妈没再陪我了,我被强迫自己一个人上课,身边没有一个认识的朋友(我的玩伴在另一所幼儿园读书)。我当然不会那么容易就范,没有妈妈陪在身边,那我宁愿不去上课。就这样,我每天早上起床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借口,找一个可以不用到幼儿园的借口。那时我的借口可多了,一时说自己肚子痛,一时又说头痛,总之就是这里痛,哪里不舒服的。如果我妈不接受我的借口,那我还有另一招,那就是------哭(没想到小时候的我就已学会用苦肉计),使用这招有80%成功的机会。有时候懒得想借口,一起床就是哭,我的哥哥、姐姐几乎每天早上都被我的哭声吵醒,哭得我我妈都觉得烦,那我就可以逃过一劫不去上课,但后果是我妈会生我的气,不理我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 这样的情况维持了蛮久,我才开始适应幼儿园的环境,减少了哭闹的次数,但懒惰的我还是会偶尔哭一哭,不去上课。直到现在已是高中生的我,已变得比以前更独立了,学会了许多事都要靠自己,也明白了自己不能再依赖妈妈。当我将这件事当作是趣事的告诉朋友时,他们都说不相信我以前是个那么爱哭的小孩,他们也说现在的我真的很独立,完全想象不到以前的我是个爱哭鬼。但我觉得现在的自己还不够独立,因为现在的我还有许多事都需要朋友的帮忙,妈妈也会为我感到操心,所以我还需要更独立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无名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