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算一算日子,我和她们都认识几个月了。这天因为棋昇要练习跳高,所以没和我们一起吃午餐。我、琴仁、书彤和桦佳一起坐在大树下用餐,大伙儿边吃边谈天的。正当我们谈得兴高采烈时,桦佳突然问我们一个问题,“你们有没有听过星之碎片的传说?”大家都摇头。
     “这传说是我昨天在网上无意间发现的,也不知是真是假。”
     “说来听听吧!”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。
     “传说在很久、很久。。。。。。”
     “大家,不好了、不好了!”只见棋昇以接近在飞的速度,向着我们的方向边跑边喊,所以我们只好暂停听故事了。
     “棋昇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为何你那么的慌张?”书彤冷静的问。
     “布。。。布。。。布告栏那边有。。。有我们的新闻。”
     “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,布告栏上常常会有我们的新闻啊!”桦佳无所谓地说。
     “这次不一样,这次不是好消息,而是坏消息。”
     “坏消息?”大家都异口同声地提出疑问。
     “没错,是坏消息。有人在布告栏上贴了张纸说我们四大才女是同性恋、有暴力倾向,而且还有许多不良的习惯。这些全都有相为证。”
     “我们快到布告栏那看看吧!”一向冷静的书彤好像想到什么似的。就这样,我们五个人一起去看布告栏上的那张纸。

     “桦佳,你来看看这张照片吧!”
     桦佳走过去看了看,露出了自信的表情。“书彤,你猜对了!这是一张电脑合成照,技术不错。不过如果想瞒过我这电脑专家。。。哼,简直是天方夜谭。”
     “可是。。。会是谁想陷害我们呢?我们应该没得罪任何人。”琴仁第一个提出疑问。
     “嗯,问得好!我想我应该。。。。。。”
     “怎么了?棋昇,你是不是想到是谁陷害我们?”我紧张的望着她。
     “嘿。。。嘿,我当然是。。。不知道。。。哎哟!你们干嘛打我啦!”
     “现在不是玩的时候。”书彤正经地说。
     “对了,不知道你们最近有没有一种奇怪的感觉。”
     “桦佳你想说什么?啊!我知道了,是不是被人。。。。。。”
     “监视的感觉!”书彤、桦佳、琴仁和棋昇都说出了同样的话。
     “嗯,果然不是我的错觉。看来大家都察觉到了。”
     “对了,书彤,你的记忆力不是很好的吗?那你记不记得是何时开始出现这种感觉的?”
     大家都用惊奇的眼神看着棋昇。“怎么了,我又说错什么了吗?”棋昇紧张的问。
     书彤是最快恢复过来的人,答道“不,你没说错,只是我们想不到会由你口中说出这句话。”
     “你。。。你们这是什么意思啊?哼,我不说了!”棋昇脸红红地说。
     “如果没错的话,应该是我们认识诗宝后的第一次考试,那次考试放榜后就有这种感觉了。”书彤回想。
     “既然这样,我们的第一次推理有结论了,那就是凶手应该是只针对我们四人,因为只有诗宝一人没被监视。那凶手又会是谁呢?”琴仁想了想,最后还是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 之后,我们将所有的照片都烧了。我们以为这件事应该结束了,没想到这只是个开始而已。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无名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