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莫名其妙 

      还记得我说过,小时候的我很喜欢跟着妈妈去巴刹吗?在我还没搬到现在这个家以前,巴刹离我家很近,大概只须走五至七分钟就到了,所以还蛮方便的。

      记得巴刹的旁边有一条马路,马路与巴刹之间有一个沟渠,那沟渠大概有一粒足球的直径,至于深度对于一个四、五岁的小孩来说是蛮深的。有一次,我就像平常一样的跟着妈妈到巴刹去买菜,当妈妈在讨价还价时,我就在沟渠旁边玩耍边等妈妈,因为我妈几乎每天早上都会到那个巴刹报到,所以都和那些卖菜的叔叔、婶婶很熟,妈妈也很放心的让我自己一个人在那玩。

      就在我玩着的时候,我也忘了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不知怎的,我就这样无缘无故的掉进沟渠里了。理所当然的,沟渠里一定会有又臭又肮脏的沟渠水,我记得我掉进沟渠的姿势是头向下,而我的那双脚就向上,这姿势应该就是所谓的“倒裁葱”吧!那时候我的脚一直的在前后不停的摆动,因为想喊可是不能喊,我就快要被沟渠水给溺死了,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是摆动我的脚,期望有谁会发现。

      我掉进沟渠里应该不超过两分钟,我就听见一位叔叔的声音,很大声说道:“那是谁的小孩?有小孩掉进沟渠里了!”然后我就听见我妈妈很紧张的声音,我妈边跑边喊我的名字,然后就握住我的双脚,把我整个人拉起来。之后我妈就赶快带我回家,帮我冲凉,在冲凉时我妈一直问我到底是怎么掉进沟渠里的,我就回我妈说:“我也不知道,我就是很突然的就掉进去了。”

      洗完澡后,我妈嗅了嗅我身上还有没有臭味,发现我身上的沟渠味还很重,最后是洗了很久,才把身上的臭味给洗掉。这件事到现在我都还记得,我偶尔还会自己回想起来,或说给朋友听,然后就大笑一顿。哈。。。。。。哈。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无名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